就要出門時接到同鞋 (好心的菜旱弟弟) 傳來的訊息,哈利車禍所以今天的課程取消,厚~~~拎杯衣服都穿好了,包袱也款好了耶!!!阿是要我上哪去阿??(其實是要很擔心老師的安危,不過當時我是真的心裡只想"我要去哪裡?" >"<~~喔....真不應該!!!)
確認今天真的沒課上,就開始連絡其他同鞋省的大家白跑,順便打聽哈利在哪...如果在醫院還可以去瞧瞧他,反正衣服都穿好了。

最後當然是不知道他在哪裡啦~ 頓時閒得很....於是乎就直接去劃金馬影展的票,只劃兩張就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xxxx....每年都這樣,位子超難劃,站在機器前彷彿看到生命一分一秒的流逝...劃好位都去了半條命....


劃完位就去買菜,上次跟同鞋討論日式天婦羅的炸茄子與地瓜,同鞋寄來一個連結: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032
裡頭就有偷吃步的天婦羅炸粉製作,嘿嘿嘿~手癢就來試試!


我的麵糊完全沒有比例,全部靠直覺~ 我很喜歡靠直覺過日子,這樣很爽!
反正就是把麵粉倒下去,加幾滴油,放水,就這樣。連結的文章說加一點鹽,因為我吃很淡所以就沒加。


切好的台灣茄子跟南瓜裹了麵糊就放到油鍋裡炸,用小火....

好醜阿...而且油不夠多..
IMG_1020.JPG   

炸完蔬菜後,還有剩油就把一起買的素餃子(右下)也拿來炸!!!


炸物成品
IMG_1023.PNG   

加上煮餃子,就成了我今天的晚餐~~喔耶! 好好玩喔,而且真的可以吃~~~


關於天婦羅麵糊,連結作者用冰冽的氣泡水,經過實驗發現,可以用普通水就好,我用的麵糊是麵粉跟炸粉1:1,再加一般的水,炸的過程跟成品與用氣泡水沒什麼不同(要不就是我吃不出來...),但是成本少很多~氣泡水不便宜阿,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試試。



今日晚餐~~開心!
IMG_1025.JPG  
星期三上完課後去買了明年的日誌,本來問燕同鞋今年是否要敗"ほぼ日手帳",大家一起去日本網購比較划算
同鞋回我:買了也要有空寫阿,要不都是買辛酸的,浪費錢....


嗯~ 有理,這家手帳本特色就是一天一面,愛怎麼塗怎麼寫都有足夠的空間,貼照片也可以貼的下,加上有很多貼心小設計所以瘋靡全日本。
不過如果日誌主人懶得寫那就另當別論,每天都是寥寥幾個字的話就不太優
因為我們不需要花2張小朋友的錢買本手帳來每天提醒我腦袋空空掰不出東西...
雖然勤勞寫是可以把手帳填滿,而且會有很讚的成就感(畢竟一年過後你就像是寫了一本書耶)
不過我有預感空白的機會比較大! 對於成就感來說,我比較想規避挫敗感....
所以對!! 燕同鞋的教誨我銘記在心~ 隨便找一本便宜的打發就好了!!!



這本手帳跟一般的手帳...沒有什麼不同~~
該有的都有,例如年曆、月曆、周曆跟最重要的日記
IMG_1015.JPG  


也有memo的地方,跟ほぼ日手帳一樣是方格眼
IMG_1016.JPG 


當然有一些跟我們不太相關的資訊..≧▽≦  我們又不是日本人...
 
 IMG_1018.JPG  

除此之外比較不同的是,手帳附有透明收納夾跟一本小筆記本~ 揪甘心!! 這會很好用~
IMG_1019.JPG  

這本功能俱全的手帳是用誠品卡打折加上點數折抵,只花了近600而已,cp值算高了~
MIDORI公司出了很多系列的手帳本,有不同顏色與尺寸,不同系列材質也不同,愛看手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家的產品,讓你看整天都不覺得累<( ̄︶ ̄)/

明年是極具挑戰的一年,希望日子會過的精彩啊~~喔...老天爺,我只要精彩不要驚險呦...新的手帳也跟我一起衝吧!!!


MIDORI官網: http://www.midori-japan.co.jp/index.html
MIDORI手帳: http://www.midori-japan.co.jp/cgi-bin/catalog.cgi?itemlarge=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