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去Kovalam beach (可瓦蘭海灘) 住一晚,享受海風與沙灘,不過海岸民宿價錢非常高,我選擇待在Trivandrum市區,再搭公車去海灘。
從市區公車站坐公車大約20分鐘就會到Kovalam beach,公車站就在Padmanabhaswamy Temple的對面,一樣靠MG road,過了Temple在繞過一個小公園圓環就可以看到市公車站,搭9號公車(冷氣車)Rs.26可以到,車班很多,車子就像是在台灣坐的冷氣公車一樣,有英文標示,很好找很方便。

購票證明,因為是冷汽車所以貴了點
  

到了終點站Kovalam beach後,順著人潮走就會來到海灘。

公車終站右手邊有坡道,往下走,沿路是商店與旅店,盡頭就看到海了~~
  

好可愛的印度母子,小朋友一直在吃手,媽媽把他的手抓著,讓他看鏡頭
Namaste~  

高級旅店,Kerala式建築
這是專門給歪果仁住的旅館~ 住一晚的價錢,我可以窩在我的招待所10天~  

Kerala建築我好愛,這句話我要重複說幾百次以證明我真的好愛!!  

海灘到了
ohohohoho~~ 你看到的是印度唷~  

  

綿細的沙灘,踩起來很舒服,但是太陽大,將沙灘曬的燙死了~
每個Kerala的海灘都十分乾淨,種植的植物也有規劃~ 硬是跟別的邦不一樣! (我彷彿是Kerala人一直在說它的好話)  

今天是假日,來海灘玩的孩子們
孩子們長的黑...是有道理的....現在是下午2點正...我戴帽穿外套撐傘, 回房還是黑一圈....  

孩子們撲通撲通跳下水~  

  

這個沙灘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的是,有非常多的外國白人來此休憩散心,連帶的本地遊客也放開心一起下水玩

媽媽幫小朋友做沙堆,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還一直叫"海水跑走了"
  

衝浪練習
浪大到可以玩浪板  

海岸邊有警示牌,請大家別太貪玩要注意安全
是阿~ strong current, 水都漫到牌子下了....而且這牌子是誰會看阿? 真是太不懂印度人的心理了...  

燈塔
燈塔  the light tower  

現在是下午2點多,我都快被熱死了,很好奇為什麼孩子們這麼耐曬 @"@b...
孩子們~ 看到你們突然覺得我好年輕唷~ 但是請不要潑我水~ 我沒有衣服換!!!  

  

 

傍晚要回家時,在公車站等公車,車站旁有棵樹,樹下有個賣椰子水的先生,請我幫他跟朋友照相,方便的話寄給他。
因為他不會英文,如果他寫Malayalam,問我是否方便?  (喔...這樣我就不能明天寄了,要回家請我鄰居寫才行)

Sharjahan先生與他的好朋友....
這張照片我也要專文講~ 這也是一個故事!  


這時,旁邊一樣等車的當地人就圍過來了,問我是不是遇到麻煩? 需要幫忙嗎? 突然間賣椰子水先生的朋友就跑掉了,遠遠地躲在一排大車後面,椰子水先生也變得很緊張,猛搖手用當地語跟圍過來的人們說話。

最後我插嘴...對熱心想解救我的人解釋,這位先生只是想請我把照片寄給他,於是熱心的人們幫了他寫英文。
地址如下:

Coconut cutting,Kovalam Bus stand,Kovalam beach,Trivandrum, Kerala, South of India
Mr.Sharjahan

現場大概只有我很訝異吧~ 這個是地址嗎? Sharjahan先生收的到嗎?
答案是:可以收的到,因為海灘只有他在賣椰子水,而且他已經待在這棵樹下好幾年了,郵差會把信給他!

這位Sharjahan先生沒有家,沒有家人,自己採購椰子,賣椰子水維生,他的所有財產只有手上一把椰刀、樹下一個小布包跟大約30個椰子以及裝椰子的袋子。
不管烈日或下雨,他就是在這公車站附近生活,已經快10年了...

我問熱心的圍觀朋友,為何他們一走過來,另一位先生就跑的超遠的躲著?現場大概也只有我覺得奇怪吧...
他們很理所當然地說:我們走過來,他那個階級的自然要走開。

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轉頭看了看Sharjahan先生的朋友,他看起來很靦腆地,給我一個很抱歉的笑容。

我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在他們人生中留下一點點幸福滋味,希望我寄出的照片他們很順利地收到。 

 

2012印度遊文章連結 : 請按此 

連結至Trivandrum 的相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