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搭船出海的景點(上一篇肯亞庫馬利 - 印度最南端)之外,最具賣相的景點當然是海岸聖地本身及Kumari Amman temple (庫馬利安曼寺)

凌晨5點的Kumari Amman temple,已有信徒入內參拜了
4點半,就有人到Devi Kumari Temple參拜了...  

白天的Kumari Amman temple
好滴~ 我每天醒來等日出,最後會直接看到"天亮"....多雲沒機會看到黃澄澄地太陽ㄚ!!  

Kanyakumari 地名由來是因為這位Kumari 女神,女神名子是未結婚、處女的意思。相傳Lord Shiva(濕婆神)說要來迎娶這位女神,結婚那天Shiva沒有出現,Kumari 女神就離開結婚地,Shiva隔天早上才出現在婚禮場所,於是兩位神彼此錯過了~ 因此Kumari 並沒有結婚,她的名子也象徵處女。


Kumari Amman temple就在Main Road(主要幹道)的盡頭,去海灘一定得經過廟門,不會錯過。但是神廟開門時間跟別人不一樣,開放朝拜時間:4:30~ 11:30 and 17:30~20:45,從中午到下午休息,只要是非朝拜時間,很明顯的會發現Main Road的人潮少很多~~
穿過廟門左轉就是往海岸的路,往海岸的路有兩條,另外由Beach Road轉到甘地博物館這樣走法也可以。Main Road上大都是飯店旅館或餐廳,間雜著賣衣服的商家;另一條Beach Road轉甘地博物館路上賣小吃與飾品攤販較多,也可以買到香料或廚房用具~

Main Road上的手工藝品店
這家店有個故事,我要專文寫~~  

媽媽們買莎麗殺價殺的兇~
莎麗店~ 印度人非常會殺價的,手勢也多! (這個邦的人打手勢看起來都像在吵架...)  

Beach Road附近的香料雜糧商 
老闆特地開燈讓我照,但是他怎麼沒有讓我試吃? (大誤!)  

印度的"百元商店"
很好逛的地方~  

賣辣椒的香料攤,真驚人~ 
走過這攤直接被嗆昏...鋪天蓋地的辣椒! 老闆都呼吸正常耶~~~好厲害  

海灘也是一個很好的觀賞日出日落的地方,遊客不論白天晚上會聚集在這裡祈禱、沐浴、玩水、逛街、吃小吃、玩沙灘板球...等。因為這裡是三個海洋的交會處:Bay of Bengal(孟加拉灣)、the Indian Ocean(印度洋)與Arabian Sea(阿拉伯海) ,被印度教徒視為聖地,廟裡參拜完的民眾也會來海邊浴壇聖地泡一下腳,喝口海水,再悠悠晃晃地走回去~


日落
夕陽呀夕陽  

路邊的豆子攤販,豆子加上洋蔥番茄和Masala,很好吃的零食
路邊攤~ 好吃的小吃!! 一份Rs20....賣太貴!  

學生才不管太陽大不大,可以玩比較重要。從Bangalore來的師生們
浴壇旁的海灘  

老師Shylaja好和氣,不僅保管學生的錢包,學生要買東西老師也幫忙殺價
漁人今早從海裡貝殼挖的珍珠~ 當地人買一顆Rs10, 他要賣我一顆Rs20...不過Shylaj老師在旁邊幫我擋駕,順便幫學生殺價!  

海岸邊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聖雄甘地火化後一部分的骨灰由此灑向大海,海邊留有二塊長木牌,上面寫著"He Ram",標記著當年甘地骨灰入海的地點。木牌很好找,在Kumari Amman temple往海灘的方向,也是個不會錯過的地方。

沒有字句說這是甘地骨灰入海處。如果不知道"He Ram"的意思應該不知道就是這裡了吧 
  

在這裡遇到一位天不怕地不怕的日本女生,她就帶了一本印度導覽訂了機票直接飛來了~ 沒有任何行程計劃,只光翻書想去哪裡就坐火車去! 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們倆在一起玩了一整天,因為她想去Goa (果阿)我就推薦她去一趟Kochi,反正在同一方向,我們一起去車站買了隔天清晨5:40分的北上火車,在一起吃晚餐,希望她北上旅行平安順利呀~

Ikeda Nanako san
散步持續3小時~ 餓&熱死我了...因為很少吃青菜就點了兩盆Palak相關的咖理  

另外,在Kochi 往Trivandrum火車上遇到Mr.Ashok (前情提要請按此),於是尋找Mr.Ravi 就成了我的支線劇情。事實上我沒有找到那間手工藝品店,在十分炎熱的狀態下也許眼花還是腦袋不清楚...反正繞了"有商店"的街區好幾圈,就是沒有看到。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去找了賣我衣服的路邊攤大哥,向他道別。我這麼有禮貌是因為這裡這麼小,我每天閒晃時都會看到他;再來他賣我衣服讓我砍對折,我用接近當地人買的價格買了很多衣服~ 因為要離開了,就問一下他認不認識一位開藝品店名子是Ravi 的先生?  大哥說:" 我認識呀~ 他住在隔壁!! "
真是太神奇了! 果然~ Ravi 先生就坐在隔壁的某間手工藝品店~ 那麼為什麼我沒發現呢? 其實Ravi 先生有兩家店,店名Kanya那家這個季節不開,而且門口工程施工把招牌擋住所以很難發現,就錯過了。我每天也經過這間手工藝品店,還照了門口的鎮店之寶Lord Ganesha,就是不知坐在裡頭的老闆是Ashok先生的同學啊~~

Ravi 先生馬上撥了Ashok先生的手機號碼,可惜Ashok先生沒有接聽,我也要離開去火車站了,所以聊了一下子就告別,臨行前Ravi 先生給了我一份店裡的高級明信片留念~
我得說~~先生們,您們都是好人呀!!!

Ravi 先生一直都坐在這裡耶~~
DSC04950      

紀念品~ 好感謝!
謝謝Mr.Ravi的禮物~      

 

 

2012印度遊文章連結 : 請按此

連結至Kanyakumari 的相片:請按此

 

 

.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