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同廂座的印度家庭,用完了晚飯現在吃起膠囊狀健康食品!!
這算是大新聞嗎? 我知道印度有錢人正在學其他國家吃保健食品,不過聽到是一回事,親眼看到是另一回事...

輪流吃完飯,就拿出小盒子每人一顆,爸媽吃一種,小孩吃另一種。吞完後也輪流去刷牙洗手,回來擦香粉。

我準備從清奈Chennai 坐夜車回去,夜車走12小時,於是我捨棄了以往只搭sleeper等級的車,買了3A。
這家人是從清奈Chennai 到Maharashtra(馬哈拉斯特拉),他們住在那裏,出去度假,現在要回家。

這不是我第一次坐長途火車,以往坐火車的經驗都讓我很難忘,跟當地人一起坐車有很多歡樂成分,不只可以打聽消息,互相交流文化甚至只是純粹的搞笑聊天都很令人回味!
但是我還沒遇過這種嚴肅冷漠的場面...ㄜ...這一家子,不知是不是覺得假期結束要回家很沮喪,還是老爸只訂到3A的車票座位不舒服所以每個人都臉超臭的...

一上車找到位子,就發現這家人優雅地把行李、吃食、書本與他們的身體,成功地占滿了廂座的空間,我拉開簾子時很明顯地嚇了他們一跳~ 所以我報出臥鋪號碼表示我有付錢買位子。
於是,大家就各自緩慢地移動,而且也沒有把他們原本放在我位子上的東西移開。我儘量能把行李往地下塞就塞,雖說行李放在我買的床上是我的權利,但是出門在外能互相就互相,不想為了捍衛空間而留下不高興的記憶。

不過呢,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就在這家人讓我覺得我冒犯了他們的空間後,簾子再次打開,另一位先前上車的大叔來拿他的枕頭跟毛毯,向我們說:還好今天還有位子,今晚我要去別的地方睡了!晚安~
蛤?!原來還有一位乘客阿!他消失那麼久是因為去找空位嗎? 那我要不要現在就動身?
不過這樣子做不太有禮貌(我覺得啦,搞不好那家人很樂意),而且如果占了其他空位,半夜有人拿票上車我就要被趕了耶!!!到時再滾回來超麻煩!!於是我還是乖乖釘在座位上不敢動。

火車出了車站約一小時,聽到這家媽媽跟女兒說了hindi,女兒就一臉木然來問我話了~
問題是常被問的姓名、從哪裡來、一個人嗎、要去哪裡、學生嗎還是在工作、唸什麼、做什麼職業、家裡幾個人...等等,女兒是稱職翻譯,我則有問必答。
當然我也對他們很好奇,也一直問呆呆的問題~ 順便還聽他們抱怨而知道這列車最好的只有3A車廂,沒有更高等級的座位,但是要限時回到家,所以他們只能搭這班車,一家子都害怕會坐得不舒服...。
再來是,他們真的是高種姓有錢人(女兒會強調他們家是屬於Brahman...唉~ 對啦,我這一路上遇到多少Brahman,也沒有遇到這麼強調的...)而且她還會打斷我的話自己下結論!
我覺得對不是印度教徒強調自己的種姓很奇怪,因為我們都不會對這個名詞有特別深的感覺,所以一定不會表達這一家子想要的效果呀~~ 我面試完後大家又回到無表情的沉默。唉呀...氣氛真是悶啊。

況且被人當空氣的滋味真不習慣,父親持續地在廂座內打嗝,接著又咳嗽,也沒有遮掩的習慣...然後突然就放了個超大聲的屁! 把大家都下了一跳~ 婆羅門爸爸就趕快逃出去了...我得很用心用力地忍才能不笑,裝做什麼都不知道...。但是這家子也沒表達歉意或說什麼話就是了。僵僵僵僵!!!
接著晚上11點要睡了,一家人就開始鋪床,要知道3A即使有毛毯,也是粗劣的那種...毯子一打開,毛絮就滿天飛,之前說過印度同胞好似惟恐別人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動作都很大~ 所以當這戶人家看不見我坐在旁邊然後拼命撢被子時我只好先出去,走到車廂門外透氣,心想怎麼不上車前先帶幾罐啤酒把自己灌醉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我回位子沒多久後他們就要睡了,於是直接把燈給關了...啊~~~又不是第一次來印度自由行,摸黑把手電筒拿出來繼續寫我的東西。

夜晚也躺的不是很好,對面走廊一直有人在說話,當他們唱起歌來的時候我忍無可忍扯開簾子請他們小聲點,一直以為是年輕人在開趴,因為聽聲音都很細緻,哪知簾子一開看到的是上了年紀的公公婆婆,手裡還拿拐杖~~ 婆婆瞪了我一眼揮了手(在Tamil Nadu揮手表示你走開或是why?或什麼!的意思)..我就識相地再把簾子黏好,躺回去。
聲音逐漸變小聲,因為他們下車了~ 那就表示走廊的臥舖沒人! 離天亮還有4小時,中途沒有大站,沒大站半夜旅客上車機率低,不現在占位子更待何時?! 撤!
我就像賊一樣小心不出聲慢慢移動,把行李(我自己的)拖走,撕開簾子去對面~ 喔耶! 在烏漆嗎嘿的走廊感覺身心舒暢前途光明啊~~~還有4小時可以磨蹭就趕快躺著吧。

其實同行的印度家庭算是父慈子孝,只是我另一種體驗就是有沒有好的禮貌跟體貼與社會的生活階層高不高、有沒有念書好像沒有很大的關係,當然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因為這樣世界才會多元才有不同,才精彩。open mind才能體驗更多事<====3個月後看到這句話覺得自己有夠假掰...明明心裡氣得要死還要假裝沒事.....
                                 

2012印度遊文章連結:請按此

Chiennai 的照片連結:請按此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