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工作要做,所以不能爽爽地當大小姐。這次沒有多少時間可浪費所以到達當天傍晚就直奔基地,開始當寄生蟲!! 已經聯繫好了離Munnar18公里遠的一戶人家寄宿,好期待今晚的人家,我真的超愛偷窺的....(好小孩請不要學)

因為山路很陡,破機車雙載上不去(可能我太重),我們叫了三輪機車跟Mr.S到了寄宿人家。到了之後短暫聊了一下,決定去買麵粉來做麵餅。第一天就直接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跟大家混在一起了...(阿我本來是要先玩之後再做事的阿...結果變成這樣了...)

蔬果店好懷舊唷
IMG_0304_副本  

寄宿家庭裡的爐灶是燒木材的唷!! 好期待用火爐做出來的晚餐~
IMG_0319_副本  

喔耶~我們今晚吃的東西好多呀~~還有idlyappam!
IMG_0349_副本  

與我的寄宿家庭一起吃豐盛晚餐。感謝Mr.&Mrs.P
IMG_0353_副本1  

晚餐後開始玩遊戲與Malayalam教學時間,旅行中都逃不過要帶小孩,我很怕帶小孩啊,怕碰傷他們,而且我都百思不解為何他們很喜歡爬到別人身上玩騎馬打仗的遊戲~好累阿
我問女孩們有沒有想玩的東西除了騎馬打仗和跳舞外?她們說想畫畫! 這真是太好了~在騎馬打仗跟躲貓貓之後聽到這類藝文活動我有種解脫的感覺!!
對了他們的躲貓貓功力很高,在約7坪的家躲到真的找不到。因為他們都把身體折成不可能的姿勢,躲在衣櫥、櫃子,還有塞在床底板裡面....我想這是因為他們每天早上練瑜珈的功效!


8歲的大姊拿了紙筆開始畫圖,歡迎您來我家
IMG_0343 IMG_0347  

 

山上每天停電兩次,每次半小時,居民都習慣了,把停電時間納入作息的一部分。所以家家戶戶9點就開始準備睡覺,隔天6點起床。媽媽哄孩子上床,自己還要就著燭光忙一陣,客人是完全不可以幫忙的,之後就被塞到小孩房里催著上床睡覺。家裡一共只有兩間房,其他家庭成員都擠到父母親的房間,可能會打地鋪睡吧? 我想起小時候雲林外婆家也是這般,只要到了節慶,家裡人多,我們就會打地舖通通睡在地上,半夜玩到忘記睡,還會吵醒大人一起被揍。
都快遺忘我也有類似的生活經驗,待在城市裡久了,到這裡突然覺得有熟悉感,很放鬆。

 

騰出來的小孩房,放一張床一個小衣櫃就擺不下其他東西,躺下可以看到屋頂瓦片唷
IMG_0354_副本  


這是個涼快的地方<==是指白天的時候,清晨的時候是非常非常冷的寒流來氣溫!!!

早上還沒6點就被叫醒,要一起吃早餐然後S會來接我去基地。Mr.P邀請我這個異教徒一起參加他們的晨間禮拜,很榮幸就跟著去了。屋子門一打開,非常冷!!但是廁所在外面只好咬牙趕快衝百米閃身進洗手間,還好有準備,等一下就要把羽絨外套拿出來穿~

我們要走山路去教堂,孩子們穿著單薄的衣服赤腳達達達地跑走,我彷彿看到賽德克巴萊!! 請不要丟下我這隻肉雞,拜託我會迷路!!

勇健的孩子們,來貼點賽德克巴萊的圖
IMG_0316_副本  

IMG_0359     IMG_0383    IMG_0382  

山裡的教堂並不顯眼,因為山地有高低差所以十字架被平地遮住了,要走近才知道原來有教堂。觀摩完禮拜,跟神父聊了幾句,神父聲音很好聽有種慈祥的光芒。他趕著要去教區裡的信眾家,昨天一位信眾過世,他想去關心一下。

光陰匆匆,S站在我面前就表示要出發了,跟Mr.P和他的家人道別。謝謝這溫馨的24小時,這樣的旅程讓我想起了一些小時候的生活,有點暖暖的感覺,這可以讓我微笑好久。願他們的神與我的神都保佑我們健康平安! 再會唷!

 

 

2013印度文章連結

 

Munnar茶園景點相冊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