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找到Goa的地圖時還沒有概念這裡有多大,實際走過後覺得,呀~整個Goa邦還滿小的,可以花短期5天,只去度假放空之類的旅程。不過事實上因為太過悠閒反而想留下不想走了...如果真的可以有長假,這5天應該會變成10天、20天、40天...之類的。
Panaji現在是第一大城,也是Goa的首都,也因為葡萄牙人統治過這個地方,所以街景與道路規劃不像印度風~

Panaji街景
Goa-Panaji street  


Goa-Panaji streets  

因為晚上8點才到Panaji,馬上就出外買水與晚餐,隔著大馬路遙望Mandovi River只看到廣告燈箱,果然第一天只能睡覺。
河邊有賭場耶~不過下雨沒有客人
..好糊的照片
mandovi riverside  

隔天早上起個大早要去看漂亮的教堂,如果去Tamil Nadu是看印度神廟,來Goa就是要看教堂囉! 以往沒有特地想要待在這個邦是因為對教堂沒有興趣,直到看到Tripadivisor一張Panaji church的照片驚為天人!!怎麼可以這麼美?!! 於是就來了。

如果身體裡有飄動的靈魂,別人的一句話、一張圖片或一個眼神,都可以是起身的動力~

民宿老闆是和氣又熱心的人,我把地圖拿出來問他要怎麼去教堂,他講了個地圖上沒有的路,沿著巷子走到大紅磚房屋右轉往上走到大馬路再右轉就可以看到....之類的,在地人果然很可靠,聽起來是捷徑,我的地圖google說要走15分鐘,老闆的路只花了一半的時間~~

路邊都有這樣的階梯,這是葡萄牙的風格嗎? 真美~
路編階梯panaji  

隨著民宿老闆說的路散步過去,就可以看到Panaji church (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的側門階梯,從側面或正面都可以登上教堂廣場,然後漂亮教堂就映入眼簾!
就這麼漂亮~ 美呆了!! (啊太陽好大..)
panaji church_n  

Panaji church  

看到這個教堂讓我想起第一次去Kerala,親眼看到阿拉伯海時的心境,心裡的興奮與感動就像波浪一樣~~大滾!! 一直以來都是在書上、地圖上看到的山、海、湖、建築,某一天就在眼前,這感動心情真難形容,於是我就對著白色教堂說出跟當初看到阿拉伯海一樣的話:喔耶你好!~我來了 (十分幼稚!)

像蛋糕般可口
IMG_3598_结果  

因為陽光很強與兩光相機的關係,照片顏色都有偏..殘念..
Panaji church_w  

站在教堂門前剛好看到兩三位教徒坐在裡面祈禱,一切都很安靜。

人們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就感覺很美,我們覺得認真搬運的碼頭工人很美、專心做菜很美、專心讀書很美,向著心裡的依歸喃喃祈禱也很美。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我也很感謝老天讓我參與這一切,享受著片刻的靜謐。

從門口的小廣場往下看
教堂階梯  

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城市,但是跟傳統印度的色彩繽紛又很不同。

書店
書店  

展覽館外牆
展覽館    

民宿老闆建議我上午去市場走走,從教堂下來後直走可以到市場,我看著手上地圖發覺剪接時把比例尺裁掉了,只好翻白眼罵自己豬頭,心裡想不要走很久才好。昨天剛從德干高原下來,覺得平地十分熱,走沒多久就出一身汗,不過目的地是市場的話應該有涼的可買~~
實際走了之後才知道,地圖看起來東岸走到西岸走一大圈才會到市場的路,散步直接去大概只要20分鐘就到了! 哇~這小小的城市真適合散步觀光!!
不過我錯過了早市,沿路逛書店、商店、換錢、拍照,看到什麼店就進去走一走花了很多時間,到達市場已經中午了,看到地攤都在收...麻布袋子、一籮籮花朵、衣鞋...打包後就直接往頭上放,走回家~ 我想我下次還可以再來,一點都不緊張~
後來才知道,這天傍晚有慶典,所以下午就要封街,攤販還是趕快收一收以免影響裝飾工作,平時沒有這麼早收攤。

街景_w  
IMG_3573_结果  
街景  
IMG_3606_结果  

悠閒到我身上就是放懶...我要吃東西,然後中午太熱,吃完飯要回去躺,下午再出門。

喔! 我喜歡Goa 

 


================================

2015天竺故事集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