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次到Goa,不熟悉環境就不想在台灣亂訂房,也對Panaji的地理空間沒有概念,怕訂到很不方便或很嘈雜的房間讓自己公主病發作,如果演變成明明來到悠閒愉快的邦卻心裡不爽那就太冤了! 一直想著來印度時問問看Panaji是個什麼地方,再決定要住哪?

因為在Kochi與Bangalore太懶,沒有把握時間問Panaji的住宿,所以要出發的前一天,口袋只有2家住宿資訊,一家是Pousada GH,另一家是比較靠市場的Hotel Blessing。我對於民宿的印象都比旅舍旅館要來的好,主要因為老闆自己打造的民宿乾淨度與舒適度比旅舍旅館優,也因為房間數不多,不僅好整理也沒有閒雜人,更重要的是通常民宿主人會願意跟你聊天,而旅館的人不會(可能因為太多事太忙了)。

Pousada GH  

民宿Pousada是人還在台灣的時候查Tripadvisor查到的,這家主要都是外國人的推薦,可能台灣人很少來這裡,記得那時網站上搜尋Goa景點交通飲食住宿關鍵字找到的分享很少有中文文章,那可能用中文的人很少出現在這裡吧...

在Bangalore打電話詢問這兩家是否有房間,Blessing希望我可以直接上網訂,因為他們不確定當我到了Panaji後會不會有空房(就是沒有要預留給客人的意思..);Pousada GH說確定會到的話,可以先預留。阿那就是這家啦,我也懶得找了,在電話裡確定到達時間後,民宿主人還說我一定要到啊,如果沒有來就會造成他們的損失~~

因為是民宅所以看路牌不好找地點,其實是個很方便的地方,去景點、車站、找吃的喝的走路都可以到,還有一間郵局~ 記得是背對郵局往左走第3個巷口左轉進去就是民宿,巷口可以看到斜對面的Subway,巷口有素食餐廳。如果找不到就打給民宿主人,請他們幫忙~~

民宿主人是一對退休夫妻,他們家就是一、二樓加一間閣樓,因為小孩都大了不在家,所以決定把家裡的空房出租給有需要的旅人,他們自己就住在2樓。我到的時候是Goa的旅遊旺季尾聲,所以價錢比較高,一間房要Rs.800,老闆還特地跟我說不好意思。

因為這是他家,所以要先訓練開關門及使用電器,其實也沒有什麼難的,忘記是哪把鑰匙就每把都拿來試試就好了,鐵捲門也不重,門旁也有鐵條可用。
GH1  

這真是個十分乾淨的民宿,房間每個角落都很乾淨,沒有蚊子沒有蛛網沒有令人疑惑的蟲,當然這樣的環境需要大家維護,所以房間裡有注意事項,例如:如果帶食物回房吃,請吃完告訴他們清理,以免房間有味道;請不要亂丟垃圾;請不要將衛生紙或雜物沖進馬桶...等。如果有任何需要,到二樓敲客廳的門就好了,他們會幫忙處理。

GH2  

民宿爸爸看到住客都會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還會幫忙排行程、給建議。某一天中午還很好心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吃午餐XD,真的很像爸爸耶,就是他告訴我去教堂的捷徑,免得在大太陽下多走路。
明天就要出發去北邊的海灘,民宿爸爸聽了馬上問知道怎麼去嗎?知道怎麼回來嗎? 寫給了我一張便條給我帶身上,上面有重要的轉車點與大約花費的時間,說需要時可以拿出來問人。


和藹可親的民宿主人是旅行時令人愉快的重要元素!! 如果來Panaji玩,這間民宿可以考慮! 旺季一間房Rs800-900,淡季可以談到Rs500(感謝網站外國人的分享)。


======================================

2015天竺故事集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