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著紙筆,找家茶店畫畫
店主過來寒暄,說起他女兒也會畫東畫西
沒多久店主女兒就好奇跑來看我在做啥
我就讓她選她喜歡的圖畫,邀請她ㄧ起來玩
我們就這樣邊聊邊畫整個上午

 

色鉛筆畫不夠,Caira還拿出她的水彩來
我們就ㄧ直玩ㄧ直玩過中午
她還給我看她的作品,邀請我去看她的「水彩牆」還有她跟朋友隨意畫的水彩與素描
她有個同學跟著科欽堡駐村畫師學畫
她們倆就拿已經倒店的餐廳菜單
把背面當做畫紙練習
兩人合力畫成一本約20張的圖畫集
我們休息時間就在看這本像故事書的畫冊

 

漸漸地我們說的東西不再侷限畫
也說到Kaira的學校和我的生活
有時候我們會講到好笑的一起大笑
不過大多時候是各自的喃喃自語

 

她真的是個絕頂聰明心思細膩的孩子
原本愛笑多話
在時間慢慢過去後
卻開始沉默
眼神開始飄移

 

是啊
差不多時間
我是過客
我會離開,去我要去的地方

 

我看著她說我下個目的地
再一下下就要走了
她說好的,但是現在我想去找我娘
就留我在店裡收東西

 

我起身去找店主道別
看到Caira抱著娘在掉淚
Caira媽媽說感謝我陪她女兒這麼久時間

 

心酸酸我也會
成人也許都不太知道怎麼好好說再見

面對突如其來的拜訪與可預見的離別
對孩子來說呢
可能還不那麽懂該怎麼辦
只好用眼淚來表達了

 

IMG_0270.JPG

 

旅行時間:201701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ia Kochi
    全站熱搜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