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Kochi(科欽),原本要直達最南端Kanyakumari(肯亞庫馬利),但還是在首府待了兩天。沒關係,慢慢走,我什麼都沒有,最多的是時間。
Trivandrum(特拉凡德倫,現已正名Thiruvananthapuram),有個大廟,我要去看!
搭南印火車的經驗很少遇到誤點的情形,不過這次誤點了近一小時,月台上的廣播十分不清楚,沒車等就是了,總有一天會來。

Ernakulam train station (ERN,Kochi Kerala)
DSC04632


車來了~
DSC04634  

因為抬了大包上火車,還上錯車廂~~  一路摸到正確的位子時已經是狼狽不堪,放行李的時後坐在對面的先生很好心地幫我把大包抬到上舖,當我終於可以坐下喘氣,10分鐘已經過了~(對! 我是奧少年)

好好地看一下四周~
DSC04636


DSC04635  

要有公德心唷~~
DSC04637  


其實sleeper等級的車雖有車廂號,也有座位號碼,但是只要上了sleeper車廂隨便坐都可以,查票時不會管是否坐在自己位子。也是因為在台灣習慣坐自己的位子,堅持不亂坐,所以遇到了這位好先生~

Ashok先生家住Kochi,在Dubai(杜拜)工作十幾年,近年回家鄉當辦公室主管。 就是他幫我把行李台到上鋪的! 因為長舌婦到哪裡都是長舌婦,本性難移,所以自然地跟Ashok先生聊起來了~~

啊捧油阿~如果你真的要自己一人在外出遊,有句話說的好:路是長在嘴上的。多多問人準沒錯! 尤其是印度這國家,南印人很熱心,只要起個頭,他們會把他這一輩子去過哪裡都告訴你,還會做比較供你參考~ 喔! 南印是愛說話的天堂~ 一開口說話就兩三個小時不罷休阿~~~

我說我喜歡印度廟,所以要去Trivandrum的Padmanabhaswamy Temple (琶的馬那巴斯瓦米神廟<-----這是我自創的音譯)。 這時,Ashok先生就開始幽幽地說:要是印度年輕人都像你這樣樂意接近神就好了!

Ashok先生是Kochi的印度教協會宗主之一,他說近幾年印度年輕人對神廟的祭祀與崇拜已經漸漸淡薄,去廟裡的都是中老年人,年輕人的身影比較少,有的年輕人還是家裡帶著去的呢,自己是不會想去廟裡的。 我問:那年輕人喜歡去哪裡?
Ashok先生哈哈大笑說:他們去中國人的地方!! 去馬來西亞、新加坡跟中國!!! 因為那裡是離印度最近可以看到大都市和不同文化的地方~~
唉呀~ 所以我們一直在玩著"交換學生"的遊戲阿~~住亞洲東北邊的人去南亞看好幾千年的印度廟,印度的人去亞洲其他地方看什麼是"高樓大廈"、什麼是"夜生活"、什麼是"香港"、什麼是"美國"。

好好先生說話一直都是溫溫柔柔的,直到我們聊到食物時,他突然有點激動...."麥當勞跟碳酸飲料是不好的食物,年輕人居然很喜歡..." 見他好像不高興,我馬上說:不會啦~ 速食店的東西不好吃,年輕人嘗鮮而已,嘗過一定回頭吃咖哩的!
Ashok先生:真的? 你也覺得漢堡很難吃?
Dylan:難吃死了!!!
Ashok先生:恩,那就好。我可不想看到美國用漢堡這種東西征服印度。
Dylan:不會,沒有這一天!! (就算是老人家,還是需要人哄~~)

我心想,美國不會用食物征服全世界(真的太難吃),他用的是他的電子商品~ 不過Apple的產品在印度不普遍,我說了也許無法引起Ashok先生的共鳴,但是在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美國用Facebook與Apple產品,已經算讓全世界兵敗如山倒,如古代皇帝出巡般,眾人臣服於前...

從Kochi到Trivandrum車程大約5小時,我告訴他之後還會往南去Kanyakumari,這時Ashok先生說他的同學現在住在那裡唷,我可以代他去看看那位先生~
於是,尋人任務開始,線索有兩個:

a.那位住在Kanyakumari的朋友名子叫Ravi.
b.他有一家店,店名是Kanya handicrafts.
.........很好! 也許住那裡叫Ravi的人只有一位,或者只有一家店叫Kanya.....

這兩個線索有跟沒有差不多耶...Ravi是很普遍的名子,在Kanyakumari開店,用地名當店名也很常見阿!!!!!哇咧!!!

不過沒關係,就如本文開頭說的,慢慢走,我什麼都沒有,最多的是時間。


  

 

 

2012印度遊文章連結 : 請按此

連結至Trivandrum的相片:請按此

.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