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從Thanjavur坐夜車到Tamil Nadu首府Chennai 清奈,想要在早上到Chennai 所以選了晚上11點半開的火車,這樣隔天早上6點剛好可以到,大城市空氣汙染很嚴重,我想要在空氣尚清新的清晨到達然後趕快找住的地方~ 

沒想到這次火車誤點了快兩小時...上車已是半夜一點多了....。
等到候車大廳關燈!! 關燈?! 火車都還沒來就想下班啦?! 沒辦法只好走到月台上等火車,然後又遇到大停電...現在連月台都"關燈"了...

站在月台往天空看,月亮好亮呀~ 整個月台就靠這天然亮光照明
IMG_1908  


雖然火車一班一班開走,但是都不是我的車....人漸漸少,趕快找個隱身的地方避免麻煩,最後是躲在一大家子後面,剛好他們跟我同輛車~
上車了就只好躺著,半夜夜車乘客傳出陣陣鼾聲。不敢開燈,用手電筒的光把行李鎖好後,趕快躺下~ 不喜歡隔壁床的乘客整夜用電腦,恰恰恰地敲鍵盤我說你是生意做很大嗎? 直到他凌晨4點多下車到早上的6點我大概才睡2小時...。
奇的是這班火車誤點卻幾乎準時到Chennai.....列車長整夜狂奔吧? 印度國鐵真是有許多令人不解的謎阿~~~

天亮後就爬起來跟印度人排隊盥洗...同廂座的乘客起床後我大概也睡不著了,印度人的行動都怕旁人不知,每個動作都很大聲,超級有活力!!! 洗臉刷牙後坐在位子上,再不久就要下車了,旁邊的印度媽媽從隨身皮包拿出一團紙,裡頭是一串白色小花~ 就看她慢慢地把花串結在頭髮上,結好後我就聞到好聞的花香了~~媽媽再慢慢地把耳環、項鍊...等穿戴好,很高興很有精神地和丈夫一起下車。

每到印度都是這樣,當地人都有打扮很光鮮亮麗~ 有錢人還會塗手、腳趾甲,戴香花或噴香水~ 反觀我們背包客...媽呀...流整身汗不說,身上衣服都是拿要丟掉的來穿,怕行李重還只有兩件換洗,別傻了誰會戴首飾,想變成target嗎?  連手錶都不戴了。只想住便宜民宿,跟當地人一起吃...哇...看樣子我真的窮耶,都不敢亂花錢~~在Kanyakumari 聽到印度媽媽一個晚上花Rs.3000住海景套房心裡真是驚訝! 不過聽到她說她也沒看到日出就暗爽...還不是跟我一樣沒看到@"@..

我是躲在一家子印度人後面上車的,這家的阿爸跑來跟我說火車停了就可以下車,Chennai是終點站,他怕我睡過頭被載到火車維修廠就麻煩了。感謝您阿~ 不知名的印度阿爸! 願您信奉的神保佑您及全家人幸福愉快、萬事平安。
朋友因為學印度古典舞而長住南印,她說不知是不是運氣不好,她沒有一次坐火車輕鬆愉快,而且還會遇到倒霉事...每當我跟她聊火車上的際遇,她都覺得我有大仙賜福! 她從來都沒遇到過這樣的好運! 大概是我平時有拜Ganesha吧...哈哈~

Lord Ganesha 印度教的幸運神
ganesha 1  

下車後匆匆去寄行李,看著排在前面的旅客跟行李管理員吵架...一大早的別吵呀~ 就在快打起來的時候在我後面的體面先生出來勸架,他們才簽好文件。下一個輪我,我心想我得乖,我好餓,不要惹得他們對我吼叫,現在的我沒有力氣對罵...。就在我很謹慎的地出車票跟護照給管理員時,管理員微笑向我道早安,歡迎我來Chennai,彷彿剛剛的爭執是一場夢! 這真是太好笑了~~ 他們用超快手續辦好文件,還幫我把行李放到架子上,耶~ 真是親切阿~ 在別的地方我都是要自己疊行李的唷,剛剛在我面前上演的不會真的是一場夢吧?~~ 哈哈哈

Chennai Egmore station月台層
Chennai清奈Egmore內景, 大車站的感覺真好  

Chennai Egmore station是邦內的各城市火車Chennai 的終點站

Chennai清奈Egmore車站  

如果是從別的邦來Chennai ,就是在Central station下車了
Chennai清奈Central中央車站, 這個車站比較漂亮~  

先到處晃晃找到晚上落腳處後,再吃個早餐,去觀光局辦公室把地圖公車路線景點什麼的打聽好,回來提行李check in~~嗯! 很好的計劃,就這樣辦~ 就說早上早點到,一切都會很美好的嘛!!

 

2012印度遊文章連結:請按此

 

 

.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