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吉隆坡的一天

要不是AA改航班,是不會進市區的。往常都是在機場待一夜,省錢又不累。因為航班關係要改成傍晚飛,於是訂了一晚90馬幣的住宿,買來回車票去市區。
住的地方在地圖上看起來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但是實際上吉隆坡市中心很小,兩站捷運站的距離都很近,就像香港一樣。
 
隔天準備去坐機場巴士,在去搭車的路上需要坐一段捷運,問了2個人目的地的捷運線但是還是搭錯車。我想去的地方是central,這兩位善心人士以為我要去Sentul…當地人也許是母語口音關係,T與R不會連在一起發音,會分開發成tero的音,我就以為tero=tral所以就錯了〜下次知道要拿地圖岀來指路較不會錯。
坐上車過一站知道坐錯車,要返回原站時,發現眼前是Sogo百貨,就在岀站的地方,原先懊惱的情緒一掃而空,喔耶〜我要去逛Sogo!我最喜歡逛超市與美食街,看別人都吃些什麼好樂呀〜
 
大馬是個民生用品十分便宜的國家,只要是未加工的食物都十分便宜,連帶煮熟的東西也便宜,通常吃一餐不用花多少錢,而且很好吃,但是如果是咖啡廳等奢侈消費就很貴。
 
一碗黑糖豆花1元令吉,700cc的豆漿2元令吉
DSC_0158  
 
超市的豆腐是這樣的包裝耶
IMG_0021   
 
仙草,還註明是甜的
 DSC_0161  
 
一公斤裝的薯塊好便宜
IMG_0019   
 
Sogo的超市有這樣的價錢真的很驚人
DSC_0163  IMG_0023   
因為坐錯車而可以看到人家的超市,還可以順便買到泡麵,覺得很開心,挖哈哈〜
 
機場食物都貴這是當然的,既然進了市區就直接買了吃的去機場。在餐廳看到有人賣素食,照片裡有一堆青椒紅椒洋菇紅蘿蔔的炒飯,加"peri-peri"醬,旁邊有漫畫畫著一個人流口水,阿哈〜就買了。在機場打開袋子發現炒飯分成兩盒,隨便拿一個岀來打開是炒飯,只裝了外帶盒的三分之二,裡頭除了飯還有兩塊青椒三片紅蘿蔔片。心想,外袋盒超小,所以這盒是裝剩下的,還分的真仔細,鍋鏟先把飯與一塊塊菜裝盒,之後再把剩下的一咪咪飯放在這…雖然都是飯,因為用香料炒過還有蔬菜跟洋菇的味道,雖然菜少,也不會覺得不好吃。吃完手中這盒,打開另一個外帶盒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IMG_0010   
Oh My God! 這一整盒都是菜阿!都是菜阿!都是菜阿阿阿…
老闆真的分得太仔細了!所以我剛剛的飯是要配這一整盒蔬菜的〜 
打開頓時傻眼....我真是蠢蛋阿
 
雖然常一個人旅行,但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厲害,而且一個人時常肆無忌憚地做非常多蠢事!就像今天,心裡只想:趕快嗑掉這盒飯吧,另一盒有蘑菇飯跟青椒在等我,就是不願先打開來瞧!要是在家鄉,我一定全打開看這什麼東西?為何有兩盒?
這等敏感度因為雙腳踏岀島所以完全消失,我就這樣捧著一盒peri-peri style蔬菜默默地吃…真的是蠢的無法無天阿!救命阿!
 
機場有磅秤秤行李,讓旅客知道有沒有超重。我都是秤完行李順便秤體重…體重就不用說,倒是行李超重了…因為帶了鳳梨酥給鄰居和朋友,行李超重1公斤,鳳梨酥好重阿,根本沒幾盒說。不過地勤也沒在看就是了,直接印岀行李單給我,叫我去通關。
 
這次發現LCCT變邪惡了,把所有岀境大廳的椅子都搬走,多蓋了幾間餐廳,但是如果不用餐就不能佔用桌椅。以往習慣在椅子上休息的過境旅客,只能窩在自己的行李上,不然就只能坐地上。椅子都搬到候機室,然候把候機室好躺的沙發搬走…然後牆上一直播Tune有多便宜好睡…要幹麻?如果想好休息就去訂AA的旅館嗎?真是太邪惡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uala lumpur 吉隆坡
    全站熱搜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