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年,Kochi有些變動~ Ajanta迫不及待劈哩啪啦說了一堆...唷~她怎麼這麼開心啊?

大致上是這樣的:
老爺子家原先的草皮整修,蓋了小亭子遮雨...

聽說去年雨季好可怕呀,草直接泡爛,屋子前直接變成泥塘...
IMG_0181  

IMG_0182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綠油油草皮的感覺,不過如果淹水又蚊子多,變成這樣也好~Ajanta應該很快活,從此不用手撿落葉紙屑了~掃把揮一揮乾淨無比

Fort Kochi有家台灣人很喜歡的店 - Kashi Cafe,就是冰紅茶像極台灣泡沫紅茶店的那家,喔,它換老闆了。經營者是一位藝術家,所以Kashi Cafe小小改裝,也因為搭上這次的Biennale,前庭弄得超科技,畫家畫作介紹都用電子相框...

店主os:別人家都是寫在紙上,一點都不夠看,我就是要搞個裝置在這裡播放
IMG_0216  

IMG_0217  

當然店裡還是有賣冰紅茶啦,穿過這個前庭就可以買到漲了10元的冰紅茶=_= ...現在一杯Rs.60...非常貴!!! 

如果早上老爺子家出門前我還沒起來的話,Ajanta就會把我的早餐吃掉。不是Ajanta是貪吃鬼,是因為chapati、appam或是dosa這類的東西再度加熱很難吃,而我也不想浪費食物,所以請Ajanta解決。不過這樣我就得自己找東西吃。

我不會去觀光客的店吃早餐,而是會找這樣的攤子(Stall)光顧
IMG_0240  
大家不知道的是,很多餐廳接受了客人的點餐,還是會跑到外面去買客人點的吃食,然後貴松松地賣出,這樣的話倒不如自己去找乾淨的攤子,一餐Rs.20含茶就解決了....當然攤子是要挑一下,太髒的就不行(真是廢話)。通常像照片裡的攤子,玻璃櫃內沒有蚊蟲飛來飛去、玻璃邊角沒有髒汙就ok了,表示攤主每天洗它的攤車,食物都是熱食,基本上這樣的地方可以放心吃。如果真的非常怕,腸胃敏感的,可以吃不需沾醬的東西,例如vada之類的。

對了我為什麼要照這攤呢?因為攤主賺錢了~ 他以前只有一個攤位,現在有兩個!! 他多了一個亮晶晶櫃子了~以前只賣現做早餐,現在連沙拉、炒豆、玉米都賣了~~(開心)
IMG_0241   IMG_0244  

有個挺重要的東西要update,聯外交通~遊客來Kerala(或來Kochi)從航空從陸路今年都有小改變。
航空站大興土木變的不太一樣了,由機場開往Ernakulam或Fort Kochi的巴士,班次與乘車點也改了....

以前機場只有一排建築,現在多了一排,擋住原先整齊漂亮的航空站,現在反而不易看哪個航廈是飛境內還是飛境外...
IMG_0175   IMG_0174      

巴士上下車的地方原先在停車場裡,現在移到停車場外,直接從國外在這裡下機的,出國際航空站背對機場往右手邊一直走是國內航空站,國內航廈前是停車場,在這停車場的右邊就可以看到進入航空站的車道,進市區的巴士站牌在這邊,不好找。Fort Kochi到機場的站牌沒變,一樣在巴士總站(在往Vippin島的港口旁邊)

上圖是從機場進市區的時刻表,順便告訴你經過哪些地區;下圖是從Fort Kochi到機場的時刻表(不是每班車都到機場!)
IMG_0173    IMG_0246  

如果是陸路搭火車的話,Ernakulam有兩個車站ERN和ERS,ERN(Ernakulam town)較北,跟ERS比,較靠近機場;ERS(Ernakulam junction)在南邊,往Alleppy的路上。現在ERS靠站的火車比ERN要多很多,如果搭火車來沒買到ERN靠站的車,就買到ERS的吧~ 反正這兩個地方搭tutu也只要20分鐘車程,不會很遠。喔對了~ 火車票也大漲價,跟去年比大約貴了10趴....

這篇超適合用before-after的,不過我這懶惰鬼以前的照片都存在舊電腦而且封存,懶的撈出來了,先前的照片都上傳在相簿裡,有時間的童鞋可以撈來看看~

鄰居說我來的前兩天Kerala有大罷工,罷工兩天。嗯,我在台灣就聽到消息了,我媽還希望我延期~
罷工原來是這一年物價飆升、失業率高,Riyas說物價跟前年比漲了約1/4,政府還提高所得稅率...他們都不知道要怎麼過生活。觀光客來這裡也只看不買,他的手工藝品店生意差很多...一兩年的積怨,今年2月中大爆發,Kerala大罷工,希望政府能正視人民的需求!

生意差所以Riyas正要把其中一家手工藝品店改成香料店,他要開始來賣Kochi的香料!
Kerala香料是有名的,以前被葡萄牙人殖民的時候Kochi就是香料出口港,希望鄰居的香料店一舉成功阿!

Riyas慎重地希望我為他祈禱,ok!! 萬分願意! 這是我的禱詞:

親愛的萬能的友善的幸運神Ganesha....我的朋友Riyas是好人,他要養全家四代同堂的家人,還有兩個三歲以下的孩子,請讓他有錢吧~~感謝您!!

Riyas店裡超大型的Lord Ganesha!
IMG_0234  

以上
報告完畢

 

2013印度文章連結

 

.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