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站在地上看起來好好的很正常,怎麼碰到方向盤就完全變樣?

話說從平地上Munnar山區時,山路走1個半小時,這一個半小時老娘我幾乎是唸"佛祖保佑"中度過....

過這個橋後就開始要去山區了(抱歉我照片爛,此圖片來自網路)
Neriamangalam Bridge  

這是不是看起來也還好,天下太平的一座橋??  那麼再看以下圖片...


bridge  

瞧見了沒?!!! 這是雙向橋,說多窄就有多窄!! 沒錯! 念佛號就從上這座橋開始!
心裡才剛想"不會吧窄成這樣,要是對向有巴士要過來怎麼辦?" 果然對面就來了輛卡車....=________=..



先來複習一下一般印度司機開車時會有的習慣:
1.超車 
2.用喇叭叭走所有會動的東西
3.東張西望就是不看前面
4.....以上這三樣就夠了我想 =________=...

 

所以在平地時擁有這三樣特質的司機,走山路馬上變身為"越野賽車手",這時血液裡流著衝衝衝的因子想要讓路給對方簡直是作夢!!
明明就看到對方了還繼續前進,非得要卡在橋上然後互相吼幾聲才有一方會倒車....這超麻煩的,因為後頭的車也已經走上橋了,所以橋上的行人(對~沒錯,這橋兩旁還可以供人行走~) 就充當交通指揮,協助倒車。 orz...orz...orz...

因為Munnar山上種的大多屬經濟作物,所以往四面八方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卡車載運茶葉、木料下山,然後載大水管、鐵網上山。卡車載重,山路彎曲,所以速度很慢。我的巴士司機一路上像是參加賽車比賽般拼命按喇叭超車,但因為山路太窄了超車常失敗,還要閃對向來車,山路另一邊就是深谷,我剛好坐在司機後面那排,一路上什麼情況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再來,公車是手排車,也因為超車不順加減速的關係,離合器跟排檔操作不當還是怎樣,整台車常發出巨大咳嗽聲伴隨齒輪撞擊的聲音,然後有時公車就忽然停下來,司機要重新操作排檔公車才會動...更慘的是山路上有羊咩咩和鹿這些天真(或是命大?)的孩子們,增加了行車的危險.....喔賣尬在上山的這條路上腦袋閃過了"我的人生會不會就停在這了?"的念頭....總之這天真是很恐怖!

不過我還是到了山上,售票員用英文對我說:that's it,no more,you can go. 嗯~他很努力想表達讓我懂~~雖然早、午餐都沒吃,下車了也不覺得餓,食慾不振.....

就算上次去山城Ooty也沒這樣...厚!從來沒坐過這麼恐怖的風飛沙公車啦 >"<~  收驚要收100次!


ps,印度司機喜歡按喇叭,看起來意思有兩種,有時是打招呼告訴附近的人車"我來囉",另一種大家就很熟悉,是讓路的意思。



2013印度文章連結

Munnar茶園相冊

 

.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