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看了新的日劇-爸爸的背影,剛開始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親情劇,所以放著,剛好颱風天放假,隨手就點開了~
第一集就是.....颱風天的驚喜!!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田村先生主演的日劇!!!
說起田村正和,又激起了我無限的愛慕~我高中時很喜歡這位非常會演戲的歐吉桑主演的日劇呢~~從古畑任三郎、別叫我總理、再見小津老師、怪人二十面相...等,每一步都好喜歡,他真的是個很會詮釋故事的好演員呢!

現在已經是田村爺爺了~70歲囉 (照片來自網路)
tamura san  

爸爸的背影每集都請不同的編劇師寫劇本,每集的演員也不同,以父親親子為中心,帶出父、子女、家庭...等不同面向的故事。

單元劇照 (照片來源:http://www.tbs.co.jp/oyajinosenaka/)
tbs_oyajino背中  

這一集的故事讓我很感動,與戲裡的角色一起哭一起笑。
戲裡的一對父女一同生活,因為女兒有小小的心理疾病,老父親一直守候一旁照顧。但是漸漸地,父親擔心有天自己不在了,女兒怎麼辦?
"只要想到瞳子一個人孤單地在那房子老去...."這句台詞真是讓人揪心啊....
最後,女兒遇到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老父親回想起這幾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從半夜回憶到黎明,短短這幾分鐘的戲我已經用掉5張面紙了~

不是有人說孩子不論多大多老,在父母心中永遠是孩子嗎?
是阿,想想,像小孩學步,父母親都會牽著手,讓孩子有依靠,慢慢往前踏步。就算是慢慢會自己走了,父母還是很猶豫要不要放手,在旁一直看著,怕孩子摔著了痛。就算小孩長大啦,爸媽還是會跟在旁邊,叮囑東叮囑西的給建議,不論孩子多老都一樣(我媽也是)。

就像劇裡田村阿爸因為隆子女兒沒有對象在著急,但是女兒有了對象,也讓他擔心不已,一直想著:這男人可以依靠嗎?我的女兒跟別人女兒不太一樣,會不會幸福?
編劇很壞這樣編,讓我邊看邊想到這樣的心情糾葛,不就像小時候學步一樣,雖然小孩會站會走了,但是要不要放手呢?放手了她會不會就摔著了? (啊面紙再來十張!!!)

放手後,阿爸回想這幾十年時光,是放下心了

爸爸的背影,感情很純粹。

捧油阿~有空可以去看,這集真的很好看阿!!

最後,好羨慕可以住在旁邊有乾淨溪流的地方,我喜歡可以直接在溪流裡洗菜,直接用水壺裝水回家煮咖啡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