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去幾次印度,出發前一定還是會上背包客棧印度板看一下,也因為這樣,腦中就會浮起一個意難忘的人~~

我不常用Lonely Planet規劃行程,因為雷實在有點多,而且更新慢,反而比較常上網看全世界各國的旅遊blog或wikitravel,因為是自己找資料的,所以會花一些時間佐證與查地圖,但是經過這些"柯南的訓練",出發旅行時反而遇到的困難都可以順利解決,果然是有做功課有差!

這間廟最近上了新聞,因為廟裡供奉的黃金不見了~Padmanabhaswamy Temple @ Trivandrum
到了~~Padmanabhaswamy Temple 非印度教徒只能在廟的四周閒晃,廟的階梯也是不能上去的...  
題外話的新聞連結: 印度古寺 266公斤黃金不翼而飛 (蘋果日報)

 

這位"意難忘"在背包客棧裡的暱稱叫"阿妹妹",當然印度版神人很多,但是阿妹妹的文最有系統也最真切,她的編排與敘述有自己獨特的寫法。她的回應與發文可以感覺到她真的對這些地區很瞭解,而且偶爾有照片或地圖讓其他人更懂她提供的資訊。可惜她應該是離開背包客棧了,幾年前就再沒看到她的消息,嗚嗚嗚 >"<... 妳去那兒了?

特別說阿妹妹是因為她寫的東西啟發我也可以這樣發文幫助別人,畢竟南亞自助行說門檻不高其實也頗有難度,我去過後喜歡上南亞各國,也希望規畫以後要去的人可以擁有足夠的資訊,少點遺憾。我很幸運每年可以去,因此想帶點東西回饋。就像當初的阿妹妹一樣 (啊啊啊啊!!阿妹妹你在哪?)

因為印度神人不見了,我只好繼續花大把時間研究與整理要去的行程 <====ㄜ...好啦,這是我每年想念阿妹妹的真正原因(母哇哈哈哈哈)!

說到這位"意難忘",實在是因為覺得現在的背包客棧....ㄟ..跟以前不一樣了...,哈~說得太直怕被戰,我是很怕被批的...不過這裡應該也沒有什麼人在看,索性就說出心聲~
最初接觸背包客棧是為了去陌生地工作或旅遊,那時的客棧環境說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也不為過,大家都是做了功課來的,來交換訊息的,先出發的人回來了就去客棧更新資訊,希望之後的人可以走得更順。因此整個客棧就會有很多資訊可以筆記,很多人可以交流。不過我感覺這幾年使用者大多是去旅行後,把遊記流水帳或相片放上來,或是廣告自己的連結,常看到有人問問題都沒人回答(可能沒人去過XD)~ 當然沒有人可以規定去過的旅人需要造福未來要去的人,但是我想,分享旅遊資訊與心情應該是背包客棧最初的初衷吧?是吧是吧? 結果之後還有令人噴飯的討論,例如:大家覺得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去那麼多強姦犯的國家 or 印度人愛好東亞女性(欺負) or 我居然沒有死在oo國 ...之類的許多條目討論,老實講這對我來說是種歧視,棧友互相關心安全是好事,但是貼這樣歧視的討論實在令人難以恭維,這樣的條目最後都趨向謾罵了哎喲...我還滿懷念以前的時光呢~~(年紀大常有的緬懷XD)

murmuring1:說實在的,離家出門就是一種風險,自己要為自己的行為與安全負責,不是去南亞就危險,去西歐就安全(這什麼觀念?!)。去過西歐嗎? 有的國家可是比亞洲可怕多了!

murmuring2:客棧有投稿園地與相簿集可讓人分享流水帳遊記與相片,也建議問問題前先利用強大的站內搜尋爬文,都可以善加利用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妹妹 南亞 2015
    全站熱搜

    喔咿喔咿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